-So green 💚

[古辉]卧底公寓(一)下

西皮(cp)井进贤x程滔

电灯泡💡&师父:叶sir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[论井sir吃什么药💊]

  (食用方法:对话后面有普通话的翻译,但还是用粤语来食用口感更佳)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前情提要

程滔:"你帮我问佢,点解要食药"(你帮我问他,为什么要吃药)

叶sir:"你点解唔自己问佢"(你为什么不自己去问他)

程滔:师父啊!我系你徒弟来噶!(师父啊!我是你的徒弟啊!)

叶sir:怕咗你地啊!咁…我帮你咯…(我怕了你们了,那…我帮你)


  晚饭过后,程滔给叶sir使了眼色就回房间了

叶:阿井!过来坐

井:咩事啊!师父(有什么事!师父)

叶:师父有哋事问你(师父有事问你)

井:嗯

叶:我听讲…你要食药?(我听说…你要吃药)

井:嗯

叶:你…系唔系唔得啊?(你…是不是不行啊?)

井:咩……咩嘢啊!(什么!)

叶:唔洗怕丑喔,依家就是我地两个人啫(不要害羞,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而已)

井:我梗系唔系唔得啦(我当然不是不行啦)

叶:咁你……(那你……)

井:维生素来噶!(维生素来的)

叶:哦~

井:师父啊,边个叫你问噶?(师父啊,是谁叫你问的)

叶:系阿滔叫我问,咁…咁我就应承佢咯!(是程滔叫我问的,那⋯那我就答应他咯)

井:哦,(刚说完便起身走向房间)师父啊!帮我同阿滔请一个礼拜假(师父!帮我和程滔请一个星期的假)

叶:哦,没问题〈一脸"我懂得"的表情〉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房间)

      井进贤躺上床,搂着了裹紧被子的程滔

井:唔洗扮训啦!我知你未训(不用装睡了,我知道你没睡)

程:我⋯我⋯

井:你同我生个bb,好唔好?嗯?(你给我生个宝宝好不好?)

程:你唔系有晴睛咩?(你不是已经有晴晴了吗?)

井:生多一个陪晴晴玩,不好吗

程:你个不正经的

井:唔正经?唔系你话我唔得咩!嗯?(不正经?不是你说我不行的吗?嗯?)

程:我冇…冇啊!(我没…没有)

井:我今天,就证明俾你睇我得唔得(我今天就证明给你看,我行不行)

程:啊~~你个衰佬(你个死鬼)



            彩蛋🎊🎊🎊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[保安部内]

同事A:我听讲,井sir 请咗一个礼拜假啊!(我听说,井sir请了一个星期的假)

同事B:我收到风,程sir都请咗假(我收到消息,程sir也请假了)

同事C:佢地~有哋嘢喔!(他们~有点关系哦~)

同事ABC:噢~~


      [大sir办公室]

大sir:点解井sir同程sir一起请假(为什么井sir和

程sir一起请假?)

叶sir:就…就系,佢地有单好重要吤"case"要搞

(就…就是,他们有件很重要的案了要做)

大sir:咩嘢case啊,两个都请咗假?(什么案子啊?两个都要请假?)

叶sir:开…枝散叶,算不算("开枝散叶"是"生宝宝"的意思)

大sir:我明~(我懂)

叶sir:你…明?(你…懂)

大sir&叶sir(达成共识)


评论(6)

热度(17)